close

2009.07.22~27 mit HanMee, Priscila & Catalina

在柏林五天的住宿都住在一家標榜don't panic!的青年旅館【Heart of Gold Hostel】裡。
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位臺灣女生推薦這家旅館的地點不難找、沿路都算明亮,
考慮到首度嘗試一人行,人身安全為主要考量點,便
決定住這家。


(從Friedrichstraße轉個彎,旅館即位於Johannisstraße的盡頭

-哪裡優-

A.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旅館距柏林中央車站(Berlin Hauptbahnhof)僅約一站之遙,可搭東西向S5,S7或S9到Friedrichstraße站,
    
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實際上旅館更接近南北向S1的Oranienburger Straße站,地鐵入口就在巷子外。
    
  
(沿著Friedrichstraße向北走,越過Spree河後在第二個巷口Johannisstraße右轉

    另外,若喜歡在城市中隨意漫遊、用雙腳逛遍大街小巷的旅遊形式,柏林的重要景點可說都在旅館步行距離內,
  如
博物館島(Museensinsel)、林登大道(Unter den Linden)以及哈克庭院(Die Hackeschen Höfe)等等。
  
  總之,旅館如其名,位於柏林的中心地帶,交通非常便利。
  旅館備有免費地圖可索取(非常實用),再加上柏林的地鐵路線圖就不用怕迷路!
  
按此下載【柏林S+U-Bahn路線圖】 (S-Bahn為高架的國鐵系統;U-Bahn則是走Underground的地鐵)

B. $$$ always matters!
  2009年7月22日~27日住六人房(不含衛浴)的價格是每晚 €18
  柏林的青年旅館很多,但這間是我瀏覽過的幾家中算便宜的。

  每天早上供應自助式早餐,要吃時再付€3給吧檯即可(但東西很普通,不值三歐所以不推)。
  入住時另外要付€5床單押金,check-out時將床單歸還之後就會還給客人


C. traveler friendly!
  旅館的設備及服務都很周到,
房間內有個人置物櫃可放重要物品,櫃台也有出借免費的鑰匙鎖給房客。
  有付費的洗衣機、烘衣機及電腦網路可使用。有電梯可搭,還有一個露天中庭可以聊天喝啤酒。
  有天晚上回到旅館,大概是星期五吧,旅館的工作人員居然在大廳放恐怖片......可免費觀賞......
  櫃台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英文也很好,在check-in時會告訴你要注意的地方跟住房規則!

  
(左:精心設置的櫃台,後面有旅遊景點小卡可取閱。右:進門右側就是"網咖區",但實在很貴...。


-住房環境-
  
(左:二樓走廊,每天中午固定出現一位小姐來打掃整層。右:是六人房,右側是個人置物櫃,房內附有一張桌子。

 
(另一間八人房,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彩繪主題!感覺冬天住這間一定很暖和!

 
(這是擺設最妙的三人房,第一次看到雙人床的上面還擺一張單人床!萬一上面的人睡一睡滾下來...感覺很危險,哈!

-衛浴設備-
 
(衛浴間內分為淋浴、廁所及洗手台三部分,非常大。一層樓約有八間,熱水很熱、水流也強


-住五晚變成老房客-
來說一下第一次住青年旅館但卻住太久的心路轉折。
第一天下午從德勒斯登趕到柏林已經五點多,雖然遇上軌道整修錯過該搭的火車,結果多等兩小時,
然後到了柏林又弄了半天才發現國鐵系統的S-Bahn因為在整修也停駛,還好總算是拖著20kg的行李找到旅館。

check-in完到二樓六人房門一開,有三個德國teenager在。放眼望去,角落有髒衣服堆,桌上也有酒飲料零食。
我想說,還好之前已經受過喝酒當喝水、男生的衣服可以多髒的專業訓練了,不然一定崩潰。
另兩個室友是兩個德國女生,長得很高大威武,不可思議的是,床底下那雙難以置信的髒的帆布鞋。

第二天,三個德國teenager不見了,搬進一個睡我樓上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英國男人(我猜的)。
晚上他都不在,而早上出門他都在睡。甚麼時候回來的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到柏林洽公的商務人士,因為他鞋穿很好。

第三天,早上起床一位很有禮貌的黑人女生跟我打招呼,她告訴我她的名字,還說是從奈及利亞來的。
對了,她睡我斜對面好像已經兩天。

第四天下午,正在房內整理行李時來了兩個嬌小的德國女生,大概才16,17歲左右。
她們看到我的行李內塞了很多小熊軟糖,悄悄說了句:so viel。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好啦,是真的有點太多......。

第五天,有個人在門外刷了很久的卡但門都沒開,我去幫他開了門,發現是東方面孔!
他看到我,說了句:Hello! 日本人ですが?我:............

第六天早上,很神奇的跟住我對面已經兩三天的加拿大人講到話,他是來德國工作的,公司在漢堡,再一個月上工。
他很健談,是魁北克人,精通英語、法語、德語。(甚麼時候我才可以"精通"?)
他到柏林來旅遊,還跟我推薦街上的Tour Bus很不錯。我是有點懷疑啦......。

從第一天有點不安,到最後看著這間房的人來人往...住五個晚上好像有點太久?
每個人都是這間房的過客,短暫交集,然後分開。從此一輩子不會再遇到。
青年旅館五個晚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