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鬧鐘準時響起......
沒有人想起來按掉嗎?
迎接在東京的第一個早晨,掀開小窗簾,發現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睡得不是很好,一方面是癢癢的感覺還是不斷,一方面是家裡的床實在太舒服了。
不過,今天要搭SuperView踊子號觀光列車去伊豆半島!精神又來了!よし~

拿著早餐券去傳聞中Buffet早餐好吃View又好的25樓【Manhattan Table】報到。
一進門就看到擺滿酒瓶的玻璃牆,發現餐廳利用這種特別的裝飾巧妙地隔出走道。
Manhattan Table非常熱門,飯店的房客幾乎都擠到這裡來了!
好不容易找到幾個靠窗的位子,面對著東京都廳坐下。
Buffet有西式的炒蛋、培根、薯條、烤麵包、麥片及沙拉;有中式的燒賣、叉燒包;
甚至還有日式的稀飯跟漬物!聽說稀飯超好吃,但我沒試,覺得漬物看起來怪怪的......。


(我最喜歡入口即化的炒蛋跟馬鈴薯條了~可頌麵包也很好吃!)

吃過早餐後,出發去新宿車站搭伊豆的觀光列車SuperView踊子號。
因為我們總跟日本的上班族逆向(他們早上從車站去公司、晚上從公司去車站),
所以走在路上總是得奮鬥一番。不過日本人很守秩序,都會自動讓路給迎面而來的人。

到了車站,又花了一陣子找月台。剛開始找的我心慌意亂的,因為怕來不及搭上車~
車是對號入座的,錯過這班車可以等下班,但是要坐不劃位的自由席。
因為旅遊旺季,旅行社訂不到一般車廂的票,就免費幫我們升級頭等艙(Green Car),
所以說~開玩笑!再怎麼樣也要坐到9:35的車啊!(目露兇光)


(第三月台的發車電子看板,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車,依然一分不差的進站。)

後來發現是靠甲州街道的車站南口離要搭車的第三月台很遠,所以一開始才會找不到。
要搭的路線稱為深綠色的【崎京‧湘南新宿系統】,是一條很複雜的路線。
Japan_Travel版上的鐵路通hima大說,這個路線要稱作"系統"而非"線",
因為它不只是單純的一條線,而是由很多條不同的路線共同組成的。
換句話說,行駛的列車可能會經過一些共同的點,但是卻會開往不同的目的地。
只能說,又是一個日本鐵路系統的奇觀!

9:35,車子準時入站,周圍也多了很多穿著休閒、一看就知道不是要去上班的親子們。
由於判斷錯誤,我們坐的2號車廂停在好~遠的地方!最後只好趕快跑過去驗票。
果然是Green Car!車廂比較高,窗戶超大的,還有服務人員提供一杯免費的飲料。
視野很好,從新宿到橫濱前不會停站。只見車子慢慢駛過原宿、渋谷、惠比壽等站。

簡介一下這台觀光列車的名稱好了,它叫做【踊(ㄩㄥˇ)子號】是有典故的。
當初看到這個名字時,我把它唸成"桶子號",就自以為有邊念邊沒邊念中間......。
知道名稱由來後簡直是羞愧到不行!踊子才不是桶子,它可是舞孃的意思呢!


(引用自:http://www62.tok2.com/home/tsubame787/seat_251new.html

踊り子,取名自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名作:「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
故事描述一位來自東京的高才生川島,在去伊豆旅行的途中,認識一名舞孃"熏"。
雙方都互有好感,但礙於當時社會封建思想,階級森嚴,這段感情只能在悲傷中流逝。
此後,伊豆就與這部作品難分難捨了,凡是到伊豆旅遊,一定會想起故事中的場景。
當然開往伊豆的觀光列車也以此為名囉!「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聽說,在伊豆,甚麼都踊子~踊子步道、踊子饅頭、踊子娃娃...... XD)

列車開了不到兩小時就到熱海了,熱海位於伊豆半島東側,是進入伊豆的必經之路。
不久後發現從窗外看去是一片湛藍的大海,夏天的氣味在這又更濃厚了!


(好想在車上大唱:每當夏天我要去海邊~但是隔壁的日本夫妻在睡覺......)

到了伊東車站,發現有好多日本人也跟團到這邊享受假期!大家都穿夾拖跟熱褲~
但是我們沒有要去海邊,我們要去【伊東大和館】啖海鮮大餐跟泡溫泉!
在等了超過半小時後,才看見旅館的接駁車出現在車站前......
還要感謝一位伊東溫泉旅館公會的老伯幫我們打電話給旅館的人!

伊東大和館也是一間非常會做生意的旅館,大廳內幾乎坐滿客人。
我們一樣先坐下來等候接待,服務人員送上的梅子汁超級好喝的啦!
約十分鐘後,有位穿著綠衣和服、腳踏木屐的先生過來請我們跟他走進去。
他帶我們下了樓梯、轉了幾個彎,走了一條地道後又坐了電梯,
整座旅館超像迷宮的,沒有他帶,我們應該走不出來......。
他邊走邊用獨特的日文腔英文,說明二樓是用餐的地方、一樓是女湯、B1則是男湯。

到了二樓後,他便離開了。用餐的地方是一間包廂式的房間,是落地窗,View很好。
我們在寧靜的松樹及烈日的包圍下瞪著桌上兩簍食材-大魚、大蟹腳還有大蚌殼!
另外,每個人還有一個小火鍋、一盤漬物及生魚片。
老實講,對於不喜歡海鮮的我來說,這頓海鮮大餐的期望值本來就沒有太高,再加上......
為什麼要在這種大熱天吃炭烤餐啊?!木炭的火烤得我滿臉通紅  :>_<:

正當我們在研究如何下手吃這些食物時,一位戴藍色頭巾的服務先生出現了,
雖然他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但還是先說了一大串日文,大概是在解釋食材的吃法吧。
之後都是他幫我們服務,包括烤魚、蚌殼、螃蟹還有蝦蝦,連豆腐鍋也是他幫忙煮的。


(伊東大和館服務態度超級好的先生,從頭到尾都面帶微笑呢!)

看到其他人一直埋頭苦吃、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真希望我也能了解海鮮的美好~
不過此行獻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吞了一塊谷溜的花枝生魚片!沒有腥味真不錯!
接著又陸陸續續上了好幾道菜,有龍蝦味噌湯、梅子果凍跟水果,快脹死了~
反省一下,我有點暴殄天物,魚沒吃乾淨、龍蝦也沒吃,只好偷用吃完的盒子蓋住殘骸,
希望不要讓辛苦服務我們的先生認為我不尊重他才好(真的無法感受海鮮的美味哪)。
最後還有個心得,這頓海鮮餐總算讓我體會到日本吃飯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文化了,
每個人桌上的大盤小碟前前後後大概快十幾種吧,為什麼要這樣呢?洗碗的人會很累耶。

吃過飯後,同樣是這位服務生把泡湯要用的大小浴巾拿來給我們,
他為了要告訴我們吃飯的時間限制,還拿了一個時鐘來比給我們看,詭異又逗趣,哈!
(果然很不願意用英文跟我們溝通哪!明明說的也還聽得懂啊~)

男女湯分別有一個室內檜木池跟室外的露天風呂,先在更衣室把衣服脫光後才能進池。
日本泡湯的規矩是,下池前必須先把身體洗乾淨,小浴巾就是在洗澡的時候可以用的。
用了旅館提供的黑色海鹽去角質,感覺還不錯,有比較滑嫩-是本來很厚的右腳跟。
廣末之湯的溫泉沒有什麼臭味,大概是成分中比較少硫磺吧。
殘念!我太不耐熱了,泡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快被煮熟,想說泡露天的應該比較涼,
沒想到~更熱!!!最後活跳蝦實在受不了,就奪門而出了......。
還是更衣室有冷氣比較舒服,還有免費的腳底按摩器可以用,冷卻一下快中暑的蝦蝦。
結論是,裸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問題是溫泉太熱了!我沒受過專業訓練,實在凍每條~

稍作休息後,看時間還早,我們就跑去逛伊東的商店街,走在小街弄裡感覺自然又愜意。
閒晃了一陣子,準備到伊東車站搭16:58的踊子號列車回新宿。
月台上夕陽向晚,清風徐徐很舒服。小鎮的閒適永遠是都市取代不了的美好。
可惜無法準確地將這時的氣氛記錄下來或存起來,也只能留在腦海裡了吧。
搭上踊子號,在疲憊的眼闔上前,瞄了一下隔壁的一家人,我只能說,
那小孩未免也曬得太黑了吧?!跟一根小黑炭沒兩樣!一定是去伊豆海邊連玩好幾天。

18:57抵達新宿,這次列車誤點了一分鐘,可能是這條線太過複雜,稍微破壞了好口碑。
今天的晚餐預計要吃在新宿站西口附近的【麵屋武藏】,是東京拉麵票選第一名的店。
但是有人中午吃太飽,所以不想要吃晚餐,最後就放棄堂堂拉麵狀元了。
真是殘念!我都已經查好要怎麼點餐了說,也很想看看傳說中的拉麵表演秀啊!
不過,我還是很餓(不知海鮮美味所以吃不多暴殄天物的人),就吃了路旁的吉野家。
日本的吉野家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不過雖然已是日本超級平價的連鎖餐飲店,
價格上還是比台灣要貴一些,在台灣可以吃一份套餐的錢在日本只能單點一碗牛丼飯。

吃過飯後,替人找路去紀伊國屋二館看漫畫,途中再度經過歌舞伎町,依舊怕怕......。
二館果然都是賣漫畫的啊!真是嘆為觀止的多!最新一回的火影、死神都有,
不過全都是日文的......殘念!!!雖說在日本買也沒有比較便宜啦,但有道地的感覺嘛。
逛完漫畫,又跑去一館隔壁的藥妝店買藥,鼻頭粉刺跟痘痘的,還有Shiseido的隔離霜。
回台灣才發現日本品牌在日本買真的比較便宜,遇到正在打折的藥妝店還會加送贈品。

買完目標物品後,我們以快走兼小跑步的速度奔馳在甲州街道上,其實沒什麼要趕的,
但就想要跟日本人的腳程拼了!拼命在路上超他們的車,有種莫名的快感,哈哈!
回程經過一家雜貨店,看到礦泉水在特價就買了。其實日本的水可以生飲,但我們沒有。
只花了五分鐘就從新宿車站飆回飯店,但同時腳也快斷了,小腿以下呈無知覺狀態~

電視只能看不到十台,不是奇怪的戲劇就是莫名其妙的綜藝節目,滿無趣的。
勉強覺得好看的就是體育新聞了,晚上都會回顧今日棒球的精彩鏡頭,包括洋基隊的喔!
(題外話,在日本這幾天剛好看到王建民被打爆的那場,第一局就失八分?!)

東京第二天,我要趕緊抬腿,明天才是一場硬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