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第三天,就有一種快掛掉的感覺......。
早上稍微晚了一些起床,我們在比誰撐得最久~不去按掉鬧鐘!!

今天早餐換吃飯店一樓的中式早餐【セレブリティクラブ セラリ迎賓館】。
餐廳內座位不多,所以有人數的管制,早起一點果然是比較好的。
菜色稍微跟Manhattan Table有一點重複,但提供較多蒸籠類的食物,還有稀飯。
重點是人比25樓少太多了,終於可以享受一頓安靜的早餐......。

今日行程的精華是要去參觀宮崎駿親自設計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美術館位於三鷹市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內,門票採預售制,可以先在台灣買好票。
從新宿到三鷹要搭橘色的JR【中央線‧快速】,是日本最早電氣化的一段鐵路。

出發的時候太陽好大,不想走馬路太曬,就決定走直通車站的地下道試試看。
我不想曬,日本上班族也不想曬!一下去就發現,天哪~原來底下還躲著好多上班族!
他們都不講話,然後非常快速的移動著,只聽見不停的腳步聲叩叩叩迴盪在地下道裡...。
我們就這樣面對著一大群反向的上班族走了快十分鐘,終於看到車站的出口,人多到爆!
新宿車站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站,隨時都有台北車站的兩三倍人潮在進出著。

坐上中央線的車,它是一輛有液晶螢幕的高級列車,而且是快速,所以約十分鐘就到了。
看時間還早,就在三鷹前一站吉祥寺下車,還是有上班族跟大太陽,不過人比較少。
Japan_Travel版友都會建議三鷹跟吉祥寺可排在一起逛,果然有滿多店可以晃晃的,
不過因為是早上,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又迷路一下才找到井之頭公園的入口,
反正時間很充裕(今天其實可以睡晚一點的啊~),所以從公園散步過去美術館。
附近大多是寧靜的住宅區,居民普遍都騎腳踏車代步,公園裡也有很多健身運動的人。

走了二十分鐘,腳就開始痠了,坐在步道旁的椅子上休息,聽到小朋友吆喝的聲音,
好像是附近學校的棒球隊在練習吧。觀察一下這條步道的盡頭,好像有棟建築物,
應該是有路吧?!因為也有一些人往那邊移動。屁股很不甘願的離開椅子,腿往前走。
幾個男生迎面而來,感覺不像是日本人。咦,他們說中文,是同鄉嘛。
原來是吉卜力美術館到了,剛剛看到的建築物就是它!本來以為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呢。

時間不到九點半,還不能排隊入館,就在周遭晃了一下,跟美術館的招牌合照。
結果晃太久了,回到入口早已大排長龍,觀光客滿多的,有台灣人也有香港人。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我都能隱約感覺到一股準備破門而入的衝動,像綠燈前的跑車一樣。
想要來這裡參觀的一定都是宮崎駿的動畫迷吧,就連已經看過板友心得的我都很期待呢。

美術館的人員邊管理排隊秩序邊說著日文,大概是叫我們稍安勿躁吧(真的有躁到)。
這時我瞄到一個疑似很久沒連絡的國中同學在隊伍的前面,後來去相認,真的沒有錯,
這個世界未免也太小、太巧了,同一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重點還是在國外!
聊一聊才發現又住同一家飯店,華盛頓真的很會做生意嘛,哈。

十點一到,隊伍開始往前進,到了入口,先用之前買的證明換取特別的電影膠片門票,
我拿到歡喜碰碰貍的膠片,一堆碰碰貍在打架的場景。其他人有拿到魔女宅急便的場景,
也有拿到霍爾移動城堡裡面的壞人甲、乙正在使壞的場景,而且他們還是背面入鏡 XD。

由於吉卜力美術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從現在起只能用腦努力記住所有的驚奇跟巧思。
內部總共分為三層樓,B1有"開始動的房間"及"土星座放映館":
"開始動的房間"裡展示最原始的動畫是如何形成的,有很多很酷的放映機器可以參觀;
"土星座影像展示館"會定時播放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片,每部大概十五分鐘左右,
八月份放映的是【水グモもんもん】,描述一隻住在池塘裡的水蜘蛛的故事。

もんもん 
(水グモもんもん,引用自:http://www.ghibli-museum.jp/cinema

看完動畫後,在大廳內發現一座超酷的螺旋樓梯,它相當窄,我再胖一點一定會被卡住。
樓梯直達二樓,上去之後馬上看到大人小孩皆為之瘋狂的【龍貓巴士】!!
原本美術館想要做成真的公車,但要保留動畫中軟綿綿的感覺有點困難,
所以就改成大型絨毛玩具的樣式放在館內。7歲以下的兒童才能優先進去玩,
真是大人的殘念啊!不過也有少數的板友提供大人玩龍貓巴士的攻略:
要在一進館時就直奔二樓,還沒有小孩入侵前,工作人員會讓大人進去玩的!


(龍貓巴士,翻拍自:東京電車攻略本-Mook出版)

除了兒童尖叫區龍貓巴士外,二樓還有一間圖書閱覽室跟紀念品店"Mamma Aiuto",
店名是取自於動畫片【紅豬】中海盜的名字,義大利原文是"媽媽救我"的意思。
紀念品店裡人潮洶湧,最後我只買了一套【めいとこねこバス】的明信片。
"梅與小貓巴士"是土星座曾經放映過的短片之一,沒機會看到,但是我覺得好可愛~

 
(めいとこねこバス,引用自:http://www.nausicaa.net/miyazaki/museum/mei

差點錯過的一樓內設有"企畫展示室"及"電影生成的地方"兩間展示室:
"企畫展示室"一年會更換一次主題,今年展出的是"三隻小熊"的故事,
裡面布置的就像牠們的家一樣,有木桌跟椅子,還有跟真熊一樣大的三隻熊(驚人)。
"電影生成的地方"模擬宮崎駿的工作室,有非常多動畫的草稿就貼在牆壁上,
還可以在這裡看到電影從故事構想、作畫、上色、編輯到完成的過程。


(宮崎駿的工作室,翻拍自:東京電車攻略本-Mook出版)

從龍貓巴士旁邊的門走出去,就能爬上通往空中花園的綠色迴旋樓梯。
天空之城中的機器人就在上面等著你,是美術館少數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

 
(綠色迴旋梯及巨大的機器人)

走出美術館主體,我們到草帽餐廳旁的廣場上,以另外一種角度觀看宮崎駿的奇幻世界。
雖然又是一個人很多的景點,但是在吉卜力美術館內,處處可發現設計者的巧思。
簡介上標榜著"一起當個迷路的孩子吧",可以享受那種鑽來鑽去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Wait!那隻可愛的龍貓爸爸偽售票員呢?明明記得在板友的遊記上有看到的啊。
又繞進入口一次,才在另外一條小路上發現牠,偷懶的龍貓爸,那邊根本就不是入口啊~
還是跟牠照完相後才有一種完整的感覺,躲這麼隱密實在太難找到啦。


(龍貓爸爸偽裝成美術館售票員)

離開美術館,我們沿著玉川上水的"風之散步道"走去三鷹站搭車,目的地是中野。

午後的中野也是一個頗熱鬧的地方,車站前聚滿了人潮,也有街頭藝人在路邊唱歌。
今天中午要吃東京拉麵排名第七的【青葉拉麵】,就隱身在中野商店街的小巷弄內。
在BON麵包店右轉,走個一百公尺就看到轉角處的青葉了,斜對面有家全家便利商店。


(中野的青葉拉麵本店)

一開始店鋪外的白色暖簾讓我有點害怕,繞到另一邊才鼓起勇氣掀開,
馬上看到店內的服務人員,他們就站在L形桌的裡面,兩位煮麵的師傅以及兩位服務生。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青葉,客人不算多,我們剛進去的時候還有三四個空位。
但不知為何?就在我們進去後不久,一堆上班族打扮的男士接著湧進來,就沒空位了。

一位服務生禮貌的對我們說:已拉shy伊媽斯!@$#&...(大概是問我們要點什麼?)
但我還忙著跟其他人解釋店內提供的四種拉麵是哪幾種,所以就沒理她的問話......。
突然間,"小姐你們要點什麼?"那位服務生居然講中文了~~~!
就跟突然按到遙控器上的"雙聲道"鍵一樣,被嚇了一跳,然後恢復鎮定。是香港人。

我們點了傳統拉麵"中華そば"及加了玉子及叉燒的改良式沾麵"特製つけめん"。
湯頭比一般台灣口味稍鹹一點,所以在吃麵的同時也不停灌著店裡提供的冰水。
大推拉麵裡的叉燒肉是極品!肥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而且入口即化!


(特製中華そば,引用自食記:http://blog.xuite.net/denza/life/6300612

吃完拉麵,我們就回去逛商店街,下午的人潮很多,還看到一群剛放學的中學女生。
在中野的目標是百老匯大廈裡面的【まんだらけ】,是專賣漫畫、玩具及模型等的店面,
除此之外,這裡也集結許多出名的二手玩具、漫畫與二手CD交換中心,適合慢慢挖寶。

但以上,就不是我的領域了。我對好吃又便宜的零食比較有興趣!
經板友及旅遊書的介紹,我知道在大廈一樓有間經常打折的糖果餅乾店,
叫做【おかしのまちおか】,路過的人絕對會記住店員邊上貨邊叫賣著的鮮明畫面。


(おかしのまちおか,引用自:http://blog.pixnet.net/kunghc/post/2911396

我在這間店裡逛了好久,實在太多想買回家的誘惑了啊~(比漫畫好逛多了!)
最後買了明治草莓棒、蜂蜜牛奶棒、Drops罐裝糖、巧克力兩盒......。

就在買完不久,發現斜對面有間人潮洶湧的服飾店正在打折,於是轉戰服裝店!
這家店的衣服品質都還不錯,樣式也還算新,隨便挑隨便買啦~
兩件戰利品,藍白條紋背心、兩件式灰黑上衣。後者很滿意,背心後來送人了。
一件衣服折合台幣才一百多塊,真的是賺到了!而且品質也很好,保證不撞衫!

下午五點的中野,熱鬧到不行,好不容易才穿過人群走到車站。
路上有個老伯在發東西,仔細一看,居然是扇子!不是紙黏的,而是塑膠堅固的扇子。
日本的夏天雖然沒有台灣濕熱,但對他們來說,今年的高溫應該也是比往常要熱的吧,
腦筋動得快的日本人就將DM作成扇子,我拿了好幾把,有房地產的也有化妝品的。

還是搭JR【中央線‧快速】回新宿站,再轉乘環狀的【山手線】到原宿。
山手線】是經過非常多主要市區的重要路線,包括東京、新宿、上野、池袋等。
由於是一閉鎖式的系統,列車分為外回(順時針)以及內回(逆時針)兩個方向行進。

到新宿後,轉內回方向,經代代木就到原宿了,從竹下口出,馬上看到史努比的屋子。
過馬路後走一小段上坡路,在右手邊就能發現著名的竹下通入口的招牌。
在原宿的街上,不管打扮成多奇怪的樣子,也不會有任何人多看你一眼,
充滿個人色彩的奇裝異服充斥在道路上,發現穿著牛仔褲的自己才跟這裡格格不入。

我們太累了,找到一個也是很多青少年聚集的麥當勞後,開始趴在桌上睡覺。
我還有一點體力,而且非常想找阿英的店【Maasai Market】,所以還是出去走走。
這家店真的非常隱密,我走過頭再走一次才找到那條小巷子,看到路口有店的看板。
終於看到充滿民族風味的店面了,一進去之後馬上開始尋找阿英的身影~
結果運氣不好,是貌似阿英的店員在顧店。也難怪店裡頗冷清的,畢竟老闆不在。
賣的東西都還不錯有fju,甚至有賣阿英在戀巴裡面常揹的那種圓包包,但價格不斐。


(Maasai Market入口處,夾拖不錯看,但摳摳不夠)

逛逛出來後,才發現有小路通到竹下通上,超近的啦。剛繞那麼多路是怎樣?!
有間很多人排隊的可麗餅店【Marion Crepes】,於是也來排隊一下吃吃看!
我們排隊之後,居然又很多人來排,果然人潮會吸引人潮啊,還好我們是先驅者~
總共有六十幾種口味,有甜的也有鹹的。甜的模型比較漂亮,鹹的感覺不像食物...
我選了三種,香蕉巧克力(人氣商品)、草莓冰淇淋跟燻雞蔬菜口味。


(此註解無關主題:原來我駝背那麼嚴重~~)

帥店員超強,給他號碼就知道要做哪種。現做的可麗餅皮是軟的,剛開始吃還不習慣,
但後來越吃越好吃,尤其是鹹的口味,當初被醜陋的模型騙了,比甜的還要美味!

吃完算是晚餐的可麗餅,我們一起逛竹下通,有繞進一間百貨店看看,但沒買東西。
花了約十分鐘走到盡頭,突然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蛤~就這樣啊?
可能是沒有想要買東西的打算吧,完全就是走馬看花的心態,所以也因此失望了。

又是拗不過某人想要去逛表參道名牌精品店,拖著快廢了的雙腳走向目的地。
逛比較久的是位於表參道Hills旁的【RALPH LAUREN】旗艦店。這是家,well......
我不想穿T-shirt跟牛仔褲進去逛的店!!!
華麗的地毯及擺飾、高攀不起的貴族風格,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就進去這麼一次吧。 

雙腳罷工了,坐在RL前的街道上等人逛完對面的LV(還是CHANEL?)旗艦店。
不是我自卑,但是真的覺得這地方的氣氛太不適合我了,每走一步都需戰戰兢兢。
約定的九點一到,我們就走回原宿站要搭JR回飯店了。
途中經過一家LACOSTE,又有人被吸引過去了。在十字路口邊等待的途中,
一間小小的三角窗店面吸引了我的注意,招牌上那可愛的長形人偶mark是甚麼啊?
店裡的人也還算頗多,於是走近一瞧,乖乖不得了~是情趣商品店......!⊙_⊙|||

為什麼日本的車站不管是哪一個或哪個時間都還是那麼多人?真的有點受不了。
好吧,我不能小看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城市,聽說有一千萬人??比台北市更擠。
擠回新宿,還是一樣多人。還發生一點小狀況,由於人潮太多,卡在進站時沒刷到,
所以也不能刷出站,只好去找站務人員。他們都很敬業,不厭其煩替旅客解決問題。
還好我有背一下原宿的說法是Harajuku,告訴他們之後才解決Suica的問題。 

回到飯店,實在有種說不出來的累,腳太不中用,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所以徹底掛了。
這時候只好放空,順便輔以催眠術,告訴自己"我的腳不存在、腳並不存在"......。

今天原訂要從表參道走去六本木展望台看夜景的行程當然也是取消掉了。
辜負了板友goomi大力推薦的六本木,只因我已沒有可以走路的下肢,有機會再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